省水投能源发展有限公司:固勤廉之本 培“三清”之元
日期:2022-11-08

江西新闻客户端讯 近日,aoa体育国际(中国)有限公司在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中作示范、勇争先,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整体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的重要基础性工程。

心怀“国之大者”,强化使命担当。aoa体育国际(中国)有限公司立足清洁能源产业特点,挖掘培育廉洁文化资源,着力构建独具企业特色的“三清”廉洁文化体系。“三清”分别为清蓝、清风、清源,三者协调统一,从价值观念、行为规范、生活方式三个维度,促进员工自觉践行廉洁文化理念,规范自身廉洁从业行为,实现健康生活方式。

企业大力弘扬“三清”廉洁文化理念,提升发展“软实力”,组织特色活动,推进“三清”廉洁文化理念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

清蓝如斯  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

清蓝,为光伏板的主色调,像晴朗天空的颜色,代表纯净、宽广,凸显企业“襟怀坦荡、厚德笃行、阳光向上”的素养,彰显“致力低碳环保,发展清洁能源,点亮美好未来”的使命。

清蓝如斯,以智启新。aoa体育国际(中国)有限公司致力于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,通过建立廉洁文化图书角、廉洁教育背景墙等文化设施丰富廉洁宣传载体,实现“抬头见廉”;打造高新科技互动滑轨屏,智能化展示方案,通过人机交互,科技赋能,让廉洁文化“触手可及”;拍摄廉政微视频,宣扬“三清”廉洁文化理念,增强员工廉洁自律、自省意识。

清风如许  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

清风,象征高洁的品格,指一身正气,清正廉洁,且与企业经营的风电产业呼应,寓意常吹清廉之风,树“清白廉洁”之志,立文明高尚之德。

清风如许,沁入人心。江西aoa体育国际(中国)有限公司采取日常监督和纪法教育相结合的方式,一方面,坚持和完善党内谈话制度,灵活运用政治谈话、任职谈话、日常谈话等方法,抓早抓小,防微杜渐,对新入职员工及时开展廉洁文化教育,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;另一方面,健全学纪学法制度,每年组织开展“纪法教育周”活动,不断增强党员、干部法治意识、党规意识、制度意识、纪律意识,形成依法履职、廉洁从业、遵守党纪的良好品格。

清源如是  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

清源,引自公司水电板块,对应清澈水源,也含“正本清源、固本培元”之意,寄寓企业矢志走好新时代“赶考”之路,筑牢国企“根”和“魂”的美好愿景。     

清源如是,强基固本。江西aoa体育国际(中国)有限公司引领党员干部积极促进党内组织学习常态化制度化,开展评析典型案例等日常学习活动,将廉洁文化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,源源不断发挥理想支撑作用,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