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源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
日期:2021-09-17

     9月15日,能源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。公司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、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》有关内容,学习传达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座谈会精神、马森述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报的署名文章《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》、集团2021年第二次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精神等内容。会议听取公司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,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。

会议要求,一要勤学苦练强本领,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坚持读原文、学原著,坚持好读书、读好书,坚持干什么、学什么,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;二要聚焦监督重点,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“探头”作用。要重点对坚持和落实“第一议题”制度、支部组织生活、党员发展、党内评优评先、换届选举和政治理论学习等事项进行有效监督;要重点对“三重一大”决策事项的合法、合规性进行全过程监督,发现苗头性问题,要及时进行警示提醒。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;要聚焦中心工作,强化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、常态化疫情防控、防汛值班、安全生产、制度执行等重大任务的监督。三要强化政治建设,认真抓好职责内意识形态工作。要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,增强大家的政治认同、思想认同、理论认同、情感认同。督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“作风建设年”活动走深走实。

公司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,公司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。非在昌人员以视频方式参会。